Nuffnang

Thursday, May 27, 2010

世博台灣館主題曲『台灣心跳聲』MV By Jolin (Taiwan Theme Song of Shang Hai World Expo)

〔中央社〕

上海世博會台灣館開幕前夕,今天首度發表主題曲MV完整版,主唱蔡依林(Jolin)說,MV中放天燈場面最令她感動。

「2010上海世博會台灣館」主題曲發表記者會,今天在台北世貿聯誼社舉行,外貿協會秘書長趙永全、歌手蔡依林等人出席。會中首度發表由蔡依林主唱的台灣館主題曲「台灣心跳聲」MV,歌曲由方文山作詞、林邁可作曲,台灣房屋獨家贊助台幣5000萬元。

MV記錄台灣山河風光、古樸的街坊巷弄、放天燈傳統民俗、虔誠的宗教信仰等,呈現台灣人特有的情感印象。蔡依林在MV中溫柔感性地為全民點燈祈福,期待台灣這塊大家共同生長的土地能更加美麗平和。

趙永全說,透過這首歌曲讓兩岸三地華人,甚至是全球的朋友感受台灣特有的人文特色和自然風光。Jolin說,這首歌曲意境非常優美,展現台灣獨特的人文風情,MV中放天燈等人文影像,最令她感動。

方文山創作「台灣心跳聲」,刻畫出最代表台灣風情的文字,包括永和豆漿、喧鬧夜市、龍山寺老牆,表現台灣人特有的生活情境。他說,這首歌包含三義木雕、美濃紙傘、龍山寺、天燈等很多元素,為世博台灣館寫歌主要是表現台灣的風土民情。
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